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

A+ A-
2024-04-16 09:08:54

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

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崔景英王文杰出席

4月15日,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我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英,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唐毅说,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持续走深走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强化遵守纪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唐毅说,要牢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从严从实开展警示教育,充分运用违纪违法干部警示录、忏悔录、警示教育片以及警示教育基地等资源,扎实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强化警示震慑,让更多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加强《条例》解读和培训工作,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用好党校、党建研究会等阵地,加强宣传阐释,切实提升学习教育实效。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与深化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贯通起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规范用权、正确履职,让党员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推动地区发展上,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

唐毅说,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用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