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2024年市林长会议

A+ A-
2024-03-22 09:12:46

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2024年市林长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安排部署打好“三北”工程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等重点工作

3月2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2024年市林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唐毅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入阐释了大党必须解决的独有难题,为新征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会议传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工程攻坚战专班调研督导组督导乌海市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领导在我市指导督导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等工作的指示要求,强调要牢牢扛起打好“三北”工程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政治责任,结合落实自治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和实施美丽乌海生态环境提质行动,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治理,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抢工期、抓进度,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聚焦BDO、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优势产业,下大力气延链、补链、强链,加速产业全链条、集群化发展。要积极推动交通物流降本提质增效,加快地方铁路专用线路建设,推进现有线路、站台设施串联成线、连线成网,着力构建高效便捷的物流体系。要聚焦企业经营发展的堵点难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主动靠前、及时跟进、精准服务,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做好服务保障,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审议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等文件,强调要聚焦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需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完善人才“引、育、用、留”工作机制,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解决好人才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最大程度消除人才后顾之忧。要全面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文件,强调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高质量审计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加大审计力度,严格财政预算管理,切实保障财政资金安全。要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将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纪检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起来,切实提升整体监督效能。要持续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加强跟踪问效,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4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