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A+ A-
2024-03-18 09:59:49

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8次会议、2024年度总河长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3月1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8次会议、2024年度总河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唐毅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强化创新主导作用,结合实施科技“突围”工程,立足乌海实际,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要抓住国家推进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以及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重大契机,研究吃透上级政策,找准工作方向和政策着力点,创造性落实自治区“六个工程”和我市“十二项重点工作”。要深入研究铁路专用线建设、家电以旧换新、二手车市场统一规划建设及主体培育等工作,拿出过硬举措,实打实推动落实。要立足打好经济翻身仗、政策组合拳、整治攻坚战,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各级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统筹推进“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大力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和防凌汛、春季防火等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强调要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转化工作,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以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结合新一轮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好发展所需、企业所盼、群众所忧等问题。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强调要在服务大局中谋划改革工作,积极承接上级重点改革任务,强化改错就是改革的意识,善用有解思维、改革办法、创新措施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在建章立制中深化改革成果,善于总结提炼,把改革创新成果、典型经验、有益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要在深化区域合作中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周边地区,系统谋划文旅融合发展、资源共享共用、产业协同发展、基础设施共建共通、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办理等合作事项。要在压实责任中推动改革落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合力推进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2024年河长制工作要点(送审稿)》,强调要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抓好水生态治理修复,结合美丽乌海生态环境提质行动,统筹推进整沟、整山、整流域治理,持续强化执法监管,不断巩固和改善水生态环境。

会议对网信工作、外事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