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毅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运行分析专题会 崔景英出席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3-03-24 11:01:21

本报讯 (记者赵晖)3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毅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运行分析专题会,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英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统计局、工信局和三区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提出了工作举措和建议。

唐毅说,当前,我市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稳定经济运行、推动产业接续发展至关重要,必须未雨绸缪、精准把脉,拿出有力有效措施,加快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经济、拼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时刻反思问题是不是找准了、工作是不是尽力了、信心是不是充足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加强调度分析,对各项指标紧盯不放,对规上工业企业逐一过筛子、建台账,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时调度、掌握情况。各区要把自己的“家底”搞清楚,实施重点企业包联机制,坚持一线办公、跟进调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释放产能。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专业能力,要学经济、懂经济、会抓经济,善于发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要精准“解剖麻雀”,找准根本原因,抓住关键点,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要强化接续支撑,提速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各类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建成、投产项目早达效。要压实责任、拧紧链条,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合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