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5次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文章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调研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3-03-22 10:21:06

3月21日,市委书记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文章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我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建设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为抓手,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扩大对外开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强调全市上下特别是农业部门要原原本本学习,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强调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加大统计执法监督力度,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优化统计方式方法,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预警,以实事求是、真实准确的统计数字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带头深入一线,带着问题下沉,在具体实践中找到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的答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我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抓好落实,坚决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保护与治理并重,夯实转型发展基础,走深走实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5次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市外事工作汇报,审议2023年工作要点,强调要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政治属性,始终把外事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全局中谋划安排,深化服务、扩大开放,认真培育外贸产业生态,积极打造开放型经济,加强国际友好城市合作,努力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区发展大局中作出乌海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