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法检“两长”同庭履职 审理一起投放危险物质罪案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3-02-02 09:24:24

本报讯 1月12日,海南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高某某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一案。案件由海南区人民法院院长主审,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该案中,被告人高某某在自家田地附近投放了有毒的包衣玉米种子,导致受害人的羊中毒死亡,海南区人民检察院以高某某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向海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高某某到案后自愿认罪认罚,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该案。

庭审前,法院院长和合议庭成员详细审阅了全部卷宗材料、全面分析证据材料,充分了解案情。庭审过程规范严谨、有序流畅、节奏紧凑,重点审查了被告人认罪认罚的自愿性和认罪认罚具结书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

海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阐明了公诉意见,逻辑缜密,证据环环相扣。庭审过程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高某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犯罪事实予以认可,表示自愿认罪。

在2023年开局之际,法检“两长”分别作为审判长、公诉人同庭履职,发挥了对审判工作的引领、示范和带头作用,是落实院长、庭长办案制度的具体体现和严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了案件的审执质效。 

(作者:曹艺;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