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提效能 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3-02-02 09:23:51

元旦春节期间,为确保社会治安稳定有序,全市公安机关结合辖区实际,在重点区域、部位和时段开展巡逻防控,全力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压实社会面治安管控责任。

1月12日,海勃湾区公安分局海达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家的一头牛因受惊挣脱缰绳,已经失控,随时可能攻击周边群众。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疏散围观群众,维护现场秩序。经勘查,“受惊牛”处于平房区内,为保障附近群众安全,民警立即将警车开到“受惊牛”可能进出的岔路口进行围堵,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综合分析研判后,民警确定这头牛已不受控制,如不采取有效措施,随时可能攻击居民。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海勃湾区公安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民警迅速持枪到达现场支援,围堵“受惊牛”,缩小其活动空间,在经过牛主人的同意后,果断开枪将其击毙。

事后,民警提醒附近居民,务必看管好自家牲畜、家养动物;部分动物挣脱控制后攻击性极高,若遇失控的动物,切勿围观,更不要擅自处理,应与之保持安全距离并立即报警。

近日,市公安局园区分局接到某企业报警:有人在辖区一企业附近彩钢房实施盗窃。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迅速将2名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控制,并依法扣押了嫌疑人已从库房内盗窃的两卷电缆。

经现场讯问,2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电缆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案件办理过程中,办案民警细心地发现,该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与1月9日辖区某集团价值1万余元法兰被盗案现场车辆高度吻合,并发现该车装有行车记录仪。办案民警在行车记录仪中寻找证据,对嫌疑人进行突击审讯。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法兰被盗案是其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所为。经调查,办案人员迅速锁定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的位置并快速出击,于1月14日在宁夏将法兰被盗案的另一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时,另一组办案民警在一家废品收购站将收赃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起获赃物。目前,两起案件的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市公安机关本着“为民服务无止境”的宗旨,有效促进为民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件事。

近日,海勃湾区公安分局接到一起紧急求助:某小区外围马路中央绿化带躺着一名老人倒地不起,情况危急。凤凰岭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老人口吐异物,无法交流,身体不能动弹。民警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防止老人被呕吐物堵塞呼吸道,民警将老人身子轻侧,同时联系其家属。考虑到下雪后上下班高峰期道路交通拥堵,民警分为两组,一组人员驾驶警车为120救护车开路并引导,另一组留守现场守护老人。由于出警、处置及时,老人目前已脱离危险。

1月14日18时许,凤凰岭派出所接到一起男子被困电梯的报警,值班民警、辅警第一时间赶往被困人员所在小区。一组警力前往小区监控室查看被困人员实时情况,另一组赶到被困人员所处电梯楼层,与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沟通配合,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与电梯维修员合力将电梯手动打开,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

(作者:曹艺;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