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 ——海南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3-02-02 09:1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群体寒假及元旦、春节期间的关爱帮扶,海南区各级妇联建立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关爱儿童等一系列服务活动。

区妇联、公乌素镇利民社区妇联、西卓子山街道祥苑社区妇联、拉僧仲街道新世纪社区和新苑社区妇联等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关爱困境儿童,切实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温暖传递到儿童身边。

利民社区“儿童家园”通过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儿童的安全和防护意识,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帮助家长加强假期亲子陪伴,并且入户走访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详细了解实际情况,送去了慰问金和“爱心药包”,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爱。

祥苑社区妇联在儿童爱心屋举办了“迎新春送福字,笔墨传承文化”主题活动,书法爱好者现场示范,孩子们在红纸上一笔一画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书法爱好者带领大家写了430余张“福”字与80余副春联,全都免费发放给参与活动的市民,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新世纪社区妇联主席首先给孩子们讲解春节的由来和习俗,告知春节假期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和防疫知识。活动结束后,新世纪社区妇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送给辖区居民群众,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爱,更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情关怀。

下一步,海南区各级妇联将继续发挥“娘家人”作用,用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妇女儿童、奉献爱心的行动中来,及时了解掌握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妇女儿童及家庭生活幸福指数。

(作者:丁宇婷;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