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毅主持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3-02-01 11:44:35

本报讯 (记者强建国)1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检查部队战备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及自治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等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拿出针对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救治、养老服务、练兵备战和军地融合等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听取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我市粮食、蔬菜等自给比例,加快发展特色精品高效农业,统筹资源、集中力量,着力打造集观光、运动、休闲、采摘体验于一体的城郊型农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树牢发展导向,抓紧对接企业、落实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和节后复产复市,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要强化首创意识,更加富有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始终绷紧弦,树立更高追求,扎实做好重点任务、全面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乌海、平安乌海,以实际行动维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会议审议了《乌海市关于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整改方案》,要求各区各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的关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