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毅主持召开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工作专题会议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3-02-01 11:43:12

本报讯 (记者杨勇)1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落实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唐毅说,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中,生态安全居于首位,是生存之本、发展之基。乌海地处沿黄地区,守护好黄河流域生态安全是“国之大者”,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谋划推进,真正做到“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

唐毅从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站位要真正提起来,坚决扛牢维护生态安全的职责使命。坚持从源头上保护、从源头上治理,推动保护治理各项任务清单化、具体化、落地落实,以乌海的责任担当和生态改善的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措施要真正实起来,全力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好转。要进一步深化系统治理,统筹规划、统一行动,切实提升整体工作质效。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攻坚发力,坚决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要敢于动真碰硬,推动矿权整合等重点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治本之策,科学有序做好“双碳”工作,把符合高质量发展、低排放的项目引进来,切实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三是责任要真正担起来,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区党委要当主角、打主力,切实扛起责任,认真研究谋划,主动认领任务,逐项推动落实。专项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定期调度、指导督促开展工作;各牵头单位要“一牵到底”,统筹调配各方力量资源,有效凝聚工作合力;各责任单位要认真研究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政策,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联系,尽最大努力争取支持。四是考核要真正严起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建立评估机制,加强督查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快工作节奏、抓好工作落实。

(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