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拼开局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3-02-01 11:35:50

【走园区 看变化】

新春佳节,神州大地张灯结彩,一派喜庆祥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然而,我市不少企业员工仍坚守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抓生产,全力攻坚首季“开门红”,带动“半年红”,确保“全年红”。

在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勃湾产业园乌海中玻特种玻璃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浮法玻璃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石英砂、白云石、石灰石、纯碱等原料经熔窑高温熔化,再经过浮法成型等一系列工序后,制作成了多种规格、厚度的玻璃成品。春节期间,为了满足客户订单需求,该公司合理调配人员,稳步生产,奋力实现新年“开门红”。

“当前,我们的产品以10毫米和8毫米的玻璃为主,春节期间生产状况平稳良好。”乌海中玻特种玻璃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处处长曹明春告诉记者,产品优等品率已达85%以上。2022年,企业完成产量488.62万重箱,销量420.49万重箱,实现销售收入3.51亿元,利润总额836.27万元。

“虽然春节没能和家人团聚,但能和同事们坚守在岗位上为企业抓生产抢进度作贡献,我们也非常自豪。”曹明春说。

春节不停工,年味不“缺席”。“春节期间,我们所有员工都在岗上班,我们组织了团拜、送温暖、聚餐等系列活动,为员工创造轻松愉快的工作环境,让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乌海中玻特种玻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奇勇说。

为保证订单生产任务,春节期间,乌海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大部分员工坚守岗位,扎扎实实地过了一个“忙年”。

在单晶硅车间,单晶炉正常生产,工人们熟练操作机器,调整炉温,精准切割着各种订单要求的产品,各车间生产分工细致、井然有序、高速运行。

在圆棒质量检测室,检测员正对刚产出的硅晶体产品从电性能、氧碳和外观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测,确保每一批产品合格出厂。检测员黄超表示:“春节值班是责任,也是承诺,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高效、圆满完成值班工作。”

“假期里,我们有检测、加工、后勤、运维等8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公司正常生产。”乌海市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燕说,看着忙碌的各条生产线,感到欣慰和自豪,对新一年的发展信心十足。

新岁序开,同赴新程。眼下,我市各企业纷纷抢抓开局大好时机,以“开年就大干、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奋斗姿态,铆足干劲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加快推进生产进度,共同奏响我市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快进、稳中优进的交响曲。

(作者:赵晖;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