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赋能 智慧引领 ——乌达区幸福街小学举行线上巡课视导活动小记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2-12-02 12:56:11

线上听课、听评课、互动教研……为进一步落实防疫期间线上教学的要求,交流线上教学经验,夯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展示青年教师风采,11月30日,乌达区幸福街小学语文教研组举行线上巡课视导活动。

刘倩讲授了《读不完的大书》一课,刘老师以疑导读,多种方法识字解词:字源识字、形近字对比识字、借助图片识字、字意区别中识字,练习中巩固,为接下来的学习活动做好铺垫。

在初读感知中,刘老师引导学生扎实读文,有效提问,教学分层渐进。老师的评价语鼓励性强,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凸显学生课堂上的主体地位。

在书写生字环节,刘老师巧妙利用摄像头展示学生书写成果,引导学生评价,效果特别好,成为本节课的一大亮点。

课后,老师们积极评课,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高娃老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高娃老师认为本节课读课文很扎实,全文都让学生自己读,把读落到实处;老师讲课结构思路清晰;在生字的练写时,能利用摄像头,让孩子看到从而评价,特别好。存在的问题是本单元语文要素是感受生动的语言,要将其穿插在整篇课文中,在第一课时第一自然段好玩的东西词语罗列出来后不仅要读正确还要让学生想象画面去读,感受生动的语言。

“刘倩老师授课语言清晰准确,亲和且有感染力,评价语多样化,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流程完整,以学生为学习主体,在每一个学习环节始终把学生当做小主人,特别好。”听课教师李玉涛说。

评课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家校皆课堂”的工作思想贯穿始终,严谨教学、方法灵活、形式多样,熟练掌握和运用线上教学软件,进一步提升线上课堂的教学效率。

(作者:陈洋;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