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2-12-02 12:47:57

情况紧急,为了转移7户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村里决定成立一支党员突击队。村支书钟义的目光扫过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雨帘中,那一张张脸充满了焦急、期盼。“请党员同志站到左边去!”钟义大声说,自己第一个站了过去。

得到命令,十多个人迅速过去和钟义站在一起。钟义的目光又挨个从他们脸上划过,突然停下来,对一个人说:“龙伯!您年纪大了,回去。”

龙伯说:“我是党员!”

钟义说:“您年纪大了,不行。”

龙伯说:“我才六十五。”

钟义用命令的语气说:“龙伯!回去。”其他人都喊龙伯回去,龙伯没办法,只好退回原来站的地方。

钟义的目光又在王德贵脸上停下来,用命令的语气说:“您做手术刚出院,回去!”

王德贵说:“可我是党员!”

钟义吼:“喊您回去就回去!”王德贵叹口气儿,也退回原来站的地方。

突然,钟义的目光在最后一个人脸上停了下来,大声说:“李二娃!你过来干啥?回去!”

“回去!李二娃回去!”其他人都喊。大家都知道,李二娃不是党员。

李二娃急了,大声说:“我是党员!”

钟义问:“你啥时候入的党?”

李二娃沉默片刻,吼:“凭啥只有入了党才能参加?我年轻、身体好、水性好。今天我必须参加突击队!”

雨帘中,钟义的脸像一块铁板、目光冷峻。他问大家:“同意李二娃参加的请举手!”

一只手举起来、两只手举起来……很快,都举起了手。

李二娃和大家一起,冲向瓢泼大雨。

两天后,洪水退了。在整理李二娃遗物的时候,人们发现了一份他三天前刚写的入党申请书……

(作者:刘 平;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