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绍骋主持召开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莉霞出席

A+ A-
内蒙古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2-12-01 15:51:29

11月30日下午,孙绍骋主持召开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经过艰苦攻坚,呼和浩特保卫战取得阶段性成效,近些天每日新增感染者人数呈下降趋势,低风险地区病例减少到个位数,具备了转入常态化防控的条件。同时指出,呼和浩特市的疫情风险还没有完全消除,容不得丝毫大意,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对做好呼和浩特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留出过渡期,现有指挥体系暂时保持不变。二是精而又精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切实放到位,防反弹、防输入、防外溢齐抓,既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一放了之。三是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群众服务的单位恢复正常营业,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恢复正常上下班,各级医院要恢复正常运转,让城市各项功能和人气商气尽快恢复起来。四是要千方百计让老百姓有收入,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帮扶力度,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五是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加强医疗资源储备,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六是全力做好年底各项收官工作,加紧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七是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其他盟市的疫情还处于初发期,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集中力量打赢歼灭战。

王莉霞等自治区领导,疫情防控内蒙古工作组组长孙阳出席。

(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