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施工不打烊 项目按下加速键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2-12-01 15:36:55

5-1.jpg

内蒙古华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施工现场。

在内蒙古华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机器快速运作、车辆穿梭来往,工人们专注地进行钢筋安装、混凝土浇筑,对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进入第四季度,内蒙古华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抢抓项目建设“窗口期”,持续优化要素保障,提升施工质量,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速度、早投运。

目前,动力站、甲醛装置、天然气制氢装置已完成建设进度的92%,BDO装置、PTMEG装置已完成建设进度的95%。华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忠波说:“从去年开始建设以来,我们的PTMEG装置已经完成了两套,具备试生产的条件,11月底通上电后,12月初就开始试生产。BDO项目有三套装置,其中一套已经具备生产条件。”

内蒙古华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程项目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诸暨华海氨纶有限公司投资设立,计划总投资105亿元,占地面积2698.5亩,建设天然气制氢装置、甲醛装置、BDO装置、PTMEG装置、PBAT装置以及配套原料车间、动力车间、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预计2023年5月投产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乌海周边的石灰石、煤炭资源,建设“煤-电-乙炔-BDO-PTMEG及可降解塑料”循环经济产业链,主要生产产品为PTMEG(聚四氢呋喃)和PBAT(聚己二酸/对苯二甲酸丁二酯)。

项目主要生产装置采用国际INVISTA和中科院最先进的工艺技术,实施节能减排增效措施,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家先进标准,通过三废治理措施,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做到清洁生产、绿色环保、先进制造。在充分发挥乌海地区的资源及能源优势的前提下,通过深加工,可以最大程度延伸产业链,增加经济附加值,符合产业升级、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等产业政策,并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可实现低附加值原料向高附加值产品的转化,可大幅提升我市产业综合竞争力,促进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产值88亿元,可以带动周边地区发展和促进就业,提高当地居民收入及生活水平,带动运输、餐饮、交通等第三产业和区域经济、周边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

“公司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被列为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得到了乌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土建工程已经完成了90%,同时设备也开始紧锣密鼓地安装,冬季不会停工,工人实施闭环管理,核酸三天一检,保证工人的安全,也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下一步,我们将抢工期、抓进度,争取在明年6月份投产运行,为乌海市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俞忠波说。

(作者:丁宇婷;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