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中心: 帮办快办提效率 服务群众心贴心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2-12-01 15:32:04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本报讯 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体制改革相关要求,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创新服务举措,延伸服务触角,设立帮办代办服务窗口,配备专职帮办代办网格员,建立健全帮办服务队伍,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及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疫情防控期间,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线上“掌上办”,降低人员接触风险,提高办事效率,依托“蒙速办”手机App持续拓展“非接触、不见面”办理,通过系统互联、功能集成、数据共享、页面链接等方式,实现个人参保登记、申报缴费、记录查询等“网上”“掌上”全办好。同时,网上发布手机缴费操作指南、操作视频,制作宣传材料,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完成缴费。

该中心在辖区内实现全程引领服务、上门服务,事前全方位引导,事中全程帮办代办和事后暖心回访,全流程心贴心服务,把“群众满意与否”作为帮办代办服务的唯一标尺,提升居民群众身边事的办理实效。在缴费高峰期增设引导服务人员,引导参保人员有序办理,有效避免人群拥挤,在窗口安排专人进行巡回服务,指导群众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完成自助缴费,并及时回答群众的咨询,解决缴费群众后顾之忧。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展“一对一”帮代办服务,开辟“绿色通道”,让他们在最短时间内办结。

截至11月14日,海南区政务服务中心累计辅助医保中心咨询办件440件,涉及缴费金额26.68万元,节约工时50小时;累计辅助社保中心咨询办件1140件,涉及缴费金额769.79万元,节约工时67小时。

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凯说:“我们将继续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积极为群众解决在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更好地破解群众办事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主动帮办、主动服务,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当好窗口‘店小二’,做好群众‘贴心人’。” 

(作者:丁宇婷;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