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2-11-28 09:15:42

11月25日,市委书记唐毅在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讲话。 (石历增 摄)

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海勃湾举行。 (石历增 摄)

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25日在海勃湾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2人,候补委员6人。市级有关领导同志、老干部代表,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唐毅作了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乌海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唐毅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自治区有要求、乌海见行动。

全会强调,要聚焦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乌海实践,以乌海责任担当服务全国全区大局。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主动服务融入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加快传统产业迭代升级,建设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产业基地,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工作遵循,以实际成效助推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强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探索共同富裕新实践,大力提升城市功能,全力打造“一刻钟社区生活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聚力实现高效能治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乌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乌海之稳助力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要有效激发改革创新动力活力,积极参与自治区建设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突出创新引领,强化人才支撑,深化改革攻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厚植区域竞争新优势,更好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要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四个与共”更加深入人心。

全会指出,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要求,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乌海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着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顽疾,推动“五个形象立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社会环境。

全会强调,当前正值全年任务收官收尾的关键时期。各区、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细盘点、补短板、促提升,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认真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市场保供稳价、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切实把经济大盘稳住、把民生底线兜牢。要变“猫冬”为“忙冬”,抓紧抓实项目储备、报批、要素保障等工作,为明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忠诚担使命、实干勇争先,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乌海贡献。

(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