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和首府各族各界代表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呼举行 石泰峰布小林李秀领马庆雷等出席

A+ A-
腾格里新闻 2020-10-09 15:11:25

鲜花缅英烈,哀思慰忠魂。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内蒙古军区司令员马庆雷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来到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烈士纪念碑广场,与首府各族各界代表共同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向人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广场上,红旗高高飘扬。巍峨耸立的烈士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大字熠熠生辉。纪念碑前摆放着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军区、各民主党派人士、各族各界分别敬献的7个巨型花篮,寄托着人们对先烈的追思。首府各族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烈士纪念碑默然肃立。

临近10时,小号手吹响《烈士纪念日号角》,向烈士致敬,为英雄献礼。20名身姿挺拔的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到烈士纪念碑两侧,持枪伫立。

10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年儿童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表达后辈继承先烈遗志的坚定信念。

军乐团奏响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下。石泰峰等随着花篮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

石泰峰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布小林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先后上前鞠躬致敬,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少年儿童和各族各界代表也依次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敬献花篮仪式由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内蒙古军区、法院、检察院、武警内蒙古总队领导同志出席敬献花篮仪式。自治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呼和浩特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共1200余人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