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贸市场、大型商超: 供应足 物价稳 渠道通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2-08-09 11:13:01

3-3.jpg

市民在便民蔬菜店内选购生活必需品。

民以食为天。“菜篮子”稳定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疫情来袭,居民买菜难不难?吃得好不好?价格贵不贵?8月7日,记者走访多个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便民蔬菜超市发现,我市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运输渠道畅通、市场供货总量充足,价格稳定,市民理性消费,生活秩序井然。

供应足

7日清晨,果蔬货物运送车一到达,海勃湾区悦享鲜生超市工作人员便有序忙碌起来:搬运、封装、称重、标价、摆上货架……不到半小时,新鲜时蔬、肉蛋奶等快消类商品便摆满了货架。所有商品明码标价,平价销售,各个区域均有专员负责并根据销售情况随时补充货源。

“为了应对疫情,超市加大了新鲜果蔬和粮油的进货力度,从这两天的消费趋势看,并没有出现大规模抢购生活必需品的现象,大家按需购买,秩序很好。”该超市负责人介绍。

在新天地农贸市场蔬菜销售区,数十家经营户的摊位上,西红柿、茄子、黄瓜、豆角等各类时令蔬菜堆成了一座座“小山”。水果销售区内,乌海葡萄、沙地西瓜、糖玉米等本土特色农产品种类丰富、货源充足。肉制品销售区域内,也有不少顾客在选购新鲜食材。

一名销售蔬菜的经营户告诉记者,在她的摊位上,一年四季都有百姓餐桌上常见的十几个蔬菜品种。当下即便受到疫情影响,在售的蔬菜品种也没有变少,经营方面也比较稳定。

价格稳

不管是疫情发生前还是疫情形势较为复杂严峻的当下,蔬菜、蛋奶的价格依然保持平稳,而且每天都能买到新鲜的商品,这让居民高敏感触颇深。

“这两天超市卖的蔬菜价格和平常一个样,该打折的还打折,该促销的还促销。不用囤货,现吃现买,日子过得稳稳当当。”高敏说,她原本想着疫情来了物价会上涨,计划囤上几天的蔬菜,没想到市场价格很稳定,货源又充足,便打消了囤菜的念头,决定现吃现买,理性消费。

民心安

“看到货架上琳琅满目的蔬菜瓜果,心里很踏实。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政府应对疫情速度快、措施多、服务优,老百姓很安心。”市民刘永霞在居民区附近一家便民超市边挑选小油菜边对记者说。

“集贸市场、超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消杀,卖的东西也很全,购物环境很安全,我们买得放心,吃得也安心。”一名市民说。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我市商务部门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及商业综合体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积极组织货源,指导企业加大采购力度,加大重点商超米、面、油、肉、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库存,努力保障全市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截至8月7日,我市储备原粮5.25万吨、应急成品粮2720吨、食用成品油800吨,储备蔬菜684.2吨、肉类389.65吨、鸡蛋52.21吨、牛奶44.6吨、方便食品41.1吨、瓶装矿泉水144.4吨,市场供应量足价稳。

(作者:路静;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