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乌海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2-08-09 11:04:31

本报讯 近日,农行乌海分行东环路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经济损失人民币3万元。

当天10时40分许,客户任女士到农行东环路分理处办理转账业务,全程接打手机并由对方指挥操作转账,大堂经理观察发现该客户行为举止异常,符合电信诈骗特征,及时阻止客户转账并解释对方有可能是电信诈骗,但该客户言辞躲闪,仍执意立即转账。在网点主任的再三询问下,才得知客户从事卖菜生意,前一日微信添加一陌生好友,声称是我市某武装部后勤需要向该客户购菜,并且还需要某种罐头,让该客户购买并为其推荐另一个陌生微信,让该客户转账3万元到一个陌生账户。了解事情经过后,网点主任立即意识到该情况属于电信诈骗,对其进行引导和劝说。为打消客户疑虑,帮助客户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民警到达网点了解相关情况和查阅客户微信聊天记录后,告知客户遭遇了电信诈骗,同时与网点工作人员一起向其讲解了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客户这才意识到自己险些被诈骗,并对银行网点员工的认真、负责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今后一定会小心谨慎,不轻信添加陌生人好友,避免再次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

为遏制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态势,农行乌海分行各网点认真做好“八询问”风险提示,常态化开展电信诈骗治理,同时开展反电诈宣传,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践行金融社会责任。

(作者:李阳;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