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冯雪涛率队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1-09-18 11:15:54

本报讯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雪涛率队深入我市部分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我市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继高、王进一同调研。

冯雪涛一行先后来到海区第六小学、市第一中学、市第二中学、海区第五小学、市蒙古族学校等处,实地查看教学楼、餐厅、宿舍、实验室、体育馆等,详细了解学校规模、师资力量、教学教研、硬件基础设施、“双减”工作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员会、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及部分学校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

冯雪涛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各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教育作为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围绕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冯雪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双减”工作是关乎国家未来发展、打造良好教育环境、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双减”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当前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突破工作难点,切实把事关群众和师生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和待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作者:黄建飞;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