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九届三十次常委会议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王文杰出席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1-09-18 11:15:11

本报讯 9月17日,市政协召开九届三十次常委会议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常委、民盟内蒙古区委专职副主委胡润召,市政府副市长毛振海,市政协副主席康文胜、傅庭琳、丁毅、王贤纲、王明旺、张蒙建,秘书长赵子成等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候选人梁树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情况”专题协商的说明,通报了《关于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协商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胡润召对我市在实施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中的做法、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乌海市政协及政府相关单位要全面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要义,从思想上重视重大生态工程推行的重要意义,在行动上落实重大生态工程的相关要求,助推全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王文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促进西部盟市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着眼于乌海长远发展,深刻认识实施重大生态工程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汇聚政协界别、委员的专业特长和智力资源,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专项调研、监督视察活动等方式,积极献言献策,真正把协商成果转化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路、政策、措施。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在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持续发力,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赵永刚;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