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节庆期间市场食品安全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1-09-18 11:13:17

本报讯 中秋国庆节将至,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流通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结合节日特点及辖区实际情况,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食杂店等,严格把控节日市场热销食品安全,坚决查处无证照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针对热销食品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的食品,食品销售经营者是否履行食品贮存和运输环节责任,食品退市管理责任等情况。

同时,重点对月饼、米、面、食用油、糖果饼干、酒类、饮料等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的热销商品开展检查。主要针对食品外包装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并对食品经营单位的证照持有、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霉变、以次充好食品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农贸市场5家次,冷库2家次,超市、食杂店53家,水产品经营店6家次,检查中发现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1起,均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作者:段维娜;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