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家园”主题诗歌朗诵巡演走进乌海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1-09-17 10:18:06

本报讯 9月15日,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文联共同主办的“中华家园”主题诗歌朗诵巡演在市二中举行。

诗歌朗诵会上,来自内蒙古播音主持朗诵演讲协会的朗诵爱好者们,以时间脉络为主线,通过经典中国、记忆中国、梦想中国3个篇章,在或慷慨激昂,或温婉细腻的诵读中,向大家展示诗歌的力量和朗诵的魅力。《蒹葭》《木兰辞》《春江花月夜》《岳阳楼记》等脍炙人口的古典诗文,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红高粱》《不朽》《今天,祖国接你们回家》,表达出危难之际中国人民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读中国》《中国话》《乌海颂》,深情告白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朗诵者共诵读了27首(篇)古代名篇佳作和现代文学经典作品,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把现场观众带入一幅幅经典诗歌画卷中,引导广大师生学习中华经典诗文,从中汲取营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希望用诗歌朗诵的方式,让广大师生更好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大家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兴趣,把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发扬好,真正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生活和血液。”内蒙古播音主持朗诵演讲协会会长赛娜说。

(作者:高瑞鹏;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