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滞销急煞人 社会各界来帮忙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1-09-17 10:08:5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

“卖西瓜了,咱们本地瓜,大家来看一看呀,1元1公斤,好吃不贵。”近日,在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乌海分公司门口的一辆卡车上堆放了满满一车西瓜,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人正卖力地叫卖。原来,他们是内高路乌海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帮助我市瓜农售卖滞销西瓜。

“我地里今年产了25万公斤西瓜,本计划外出销售,没想到因为一些原因瓜都滞留在了地里,现在瓜已经熟了,再放就坏了。”海区千里山镇新和社区红柳滩村瓜农吴先生说。西瓜滞销急坏了吴先生,他找到我市媒体平台报道了此事。

看到这条消息,内高路乌海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吴先生购买西瓜,同时还与他沟通决定在单位门口帮助他进行两天的售卖。

“您好,买瓜吗?地里现摘的瓜,有切开的,您尝尝,好吃您买几颗回去也是帮助咱们当地的农民。”

“别看个头不大,这西瓜保沙保甜,价格不贵。”

在内高路乌海分公司工作人员的大力推销下,累计销售西瓜4800公斤。

经过两天的售卖,内高路乌海分公司工作人员项兆旋累得都快直不起腰了,但他觉得虽然辛苦但很有意义。“这两天我一直在干搬运、称重的活,确实很累,但是能够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这个过程回想起来也觉得很有意义。如果我们单位后续还组织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积极出力。”项兆旋说。

作为此次义卖活动的组织者,内高路乌海分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魏源说:“组织这个活动,就是为了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尽量帮助有需要的人解决实际困难。”

除了内高路乌海分公司,我市还有许多单位也积极帮助瓜农解决滞销问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乌达大队利用周末时间到地里现场采摘西瓜1000余公斤。此外,我市许多爱心企业也纷纷购买。“自从我发出求助信息后,社会各界的好心人都来联系我购买西瓜,现在已经售出5万多公斤。”吴先生说。 

(作者:张楚研;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