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服务 暖心举措再升级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1-09-17 10:07:58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疫苗接种点就在家门口,现场还有专人解答疫苗接种禁忌问题。”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接种疫苗,工作人员还会带我们去体检。”

……

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过程中,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办事处优化服务流程,提供“花样”暖心服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集中接种前,林荫街道办事处为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分配了任务:摸清每栋楼、每位居民接种信息情况,以小区为单位,细化至每栋楼每一户。

“街道最开始只设置了3处疫苗接种点,在工作人员全面摸排完成后,为帮助腿脚不便的居民,准备增设流动接种点。”林荫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骆燚说。最终,林荫街道办事处在人流密集的社区、小区共设立11个接种点。

为确保辖区居民接种到位,林荫街道办事处根据疫苗数量,通过微信、电话等提前发布疫苗接种通知,热心居民也来帮忙宣传。

林荫街道办事处的“妈妈帮帮团”成员郭文华和王义娥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小音箱,走街串巷为接种疫苗做宣传。她们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所以要动员能接种的人都接种疫苗。

退役军人志愿者分散在各个小区疫苗接种点,手拿话筒与移动音箱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有序接种疫苗。他们的身影成了疫苗接种点的一道靓丽风景。

在疫苗接种过程中,还有许多暖心瞬间。

林荫街道大庆社区的一位老人有接种疫苗的意愿,但不清楚自身身体状况能否接种。大庆社区党委书记郭美丽主动上门接上老人到医院检查,确定身体情况后,又带老人接种疫苗。

温馨社区的临时疫苗接种点,一位失明居民前来接种疫苗。社区网格员得知他的情况后,从他排队到接种完离开全程陪伴,离开前,这位居民对社区网格员竖起了大拇指。

此外,接种疫苗过程中还有许多年轻妈妈带着孩子来接种疫苗,志愿者不仅为他们开设了绿色通道,还在打针和留观阶段为妈妈们照看孩子……细致入微的服务,让居民接种疫苗越来越方便,他们纷纷为现场工作人员点赞。

自持续推动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以来,林荫街道办事处以“细心、贴心、暖心”开展疫苗接种服务,最大限度解决不同群体在疫苗接种中所面临的实际难题。

(作者:张丽阳;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