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暨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在我市举行 刘新乐宣布开幕 唐毅致辞 杨进主持 韩国武冯雪涛王文杰等出席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1-09-16 10:17:36

1-1.jpg

        9月15日上午,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暨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在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开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中)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委书记唐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瑞华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主持开幕式。韩国武、冯雪涛、王文杰等出席。 (石历增 摄)

本报讯 (记者杨勇) 9月15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旅厅、自治区贸促会和乌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暨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在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开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委书记唐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瑞华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主持开幕式。韩国武、冯雪涛、王文杰等出席。

唐毅在致辞时说,作为黄河几字弯重要节点城市、黄河入蒙首站,乌海不仅享有黄河明珠、乌金之海、沙地绿洲、书法之城、赏石之城等美誉,也是驰名全国的葡萄之乡。近年来,乌海立足自身优势条件,大力推动葡萄种植、葡萄酒产业发展,“乌海葡萄”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乌海成为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赛永久举办地,乌海葡萄见证了这座城市由“沙”到“绿”、由“乌”到“海”的奋斗历程,已然成为城市的一张金质名片。

唐毅表示,当前,乌海市正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服从服务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热忱欢迎各界朋友以酒为媒、以节会友,来乌海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与乌海携手并进、逐梦前行,在新征程上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田瑞华指出,此次盛会的举办,是推进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推进黄河生态带建设”重大战略的具体举措。希望乌海市以打造高品质世界沙漠葡萄酒之都为目标,以传播沙漠葡萄酒产区品牌为引领,以乌海沙漠葡萄酒庄和葡萄酒为载体,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乌海世界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让世界目光集聚乌海,让更多人走进内蒙古、爱上内蒙古。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参加了2021新酒发布仪式、世界沙漠葡萄酒及乌海鲜食葡萄展示品鉴、沙漠葡萄酒文化展、“诗酒聚书城”书画展等活动。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主席郝林海,中国葡萄酒协会联盟主席李华,自治区相关厅局、黄河几字弯各盟市有关领导,沙漠葡萄酒联盟和文旅界代表等出席活动。

(作者:杨勇;图片:石历增;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