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区绿色矿山建设 推进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毅主持

A+ A-
乌海日报 编辑:段继文 2021-09-16 10:15:52

本报讯 (记者强建国)9月14日,市委书记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石泰峰书记批示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全区绿色矿山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明确了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档案局(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档案归集、管理、保存水平,真正把“死档案”变成“活信息”,把“档案库”变成“思想库”。各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档案史志工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推动全市档案史志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建设绿色矿山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迫切任务。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自治区工作部署要求,紧盯目标、聚力攻坚,拿出过硬举措,确保绿色矿山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绿色矿山建设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处于重要位置,事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统筹推进,细化标准要求,把绿色矿山建设与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在推动“七治”工作上聚焦聚力,加快矿权整合重组,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确保常态长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主动研究国家政策导向、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全面落实绿色矿山建设各项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乌海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强建国;编辑:段继文)


相关推荐

融媒矩阵

抖音

app

微信

微博

快手

头条